自製小酷龍書籤

7.JPG  

 

9.JPG  

左邊三枝書籤是珈珈做的,右邊三枝是恩恩做的,很可愛吧!

準備來美國時其實很慌張,一方面想著要適應新的生活顯得有點焦慮,

另一方面就是擔心孩子教育的問題,總不能光學英文忘記中文吧!

所以向教育界好友及同事蒐羅國小一、二年級的課本,

也把家中所有的中文故事、繪本全部打包,

更在行前二週到桌遊店面買了好幾套遊戲,

再到圖書批發商大肆採購童書,也慶幸自己先欲想到恩恩會面臨跳脫注音拼音階段,

升上國小後必須跳脫混比階段,慢慢提升至文字較多的故事書。

透過老闆介紹買到幾套不錯的繪本,而當中一套「小酷龍」的橋樑書,真是讓我和恩珈大驚奇呢!!!

5.JPG 6.JPG  

小酷龍兒童文學系列  文:尹古.新格納  明天國際出版

小酷龍可可是一隻噴火龍,他會噴火也有一對翅膀,個性機靈、勇敢、好奇心旺盛。

於是就跟他的朋友們展開許多冒險故事!

一套用十本,透過小酷龍的冒險傳達許多正面價值與精神,文末還有可以和孩子一起思考的語文遊戲呢!

今年暑假開始和恩珈一起親子共讀,剛開始其實很怕恩珈沒興趣,

女孩子對恐龍冒險有興趣嗎???而且文字描述蠻長的,她們有此專注力嗎?

隨著我們母女三人跟小酷龍可可一起出發,經歷精彩刺激的冒險,

哇!!!連原本直呼:「媽咪!這故事演太久了啦!」的珈珈(噗~別怪她,珈珈還不到四歲),

還會催促我趕緊念下一段呢!

暑假在家只有空,午睡前我們就一起唸個半本,現在念到第六本囉!

真心推薦給大家!

就在姊妹兩都書中角色都熟悉後,常常彼此聊天時還會討論書中情節,

好似自己身歷其境一般!真可愛!

前天恩就在我煮晚餐時自己在文具櫃上拿到木製的攪拌棒,

無聊的她便說:「momy,what can I do?  對了!我來自己做書籤好了!

小酷龍唸到哪裡就做個記號!」(媽咪都隨便拿一張紙夾著)

就這樣恩自己找圖畫紙、色筆、跑去書櫃拿小酷龍的書,珈珈就跟著姊姊一起做囉!

我煮好晚餐時,姊妹兩大致畫好形體了!孩子大了真好,能自己做些有意義的事!

恩非常厲害可以把小酷龍可可、小暴龍奧斯卡、小豪豬馬迪,畫得栩栩如生呢!

珈珈畫的小海盜皮特也很傳神喔!

為了讓這可愛的書籤能保存久一點,等媽咪洗好碗,就幫姊妹兩的書籤用博士膜護貝起來,

這樣界不怕弄髒淋濕囉!

姊妹兩念起書來更加開心呢!

1.jpg 2.jpg 3.jpg 8.JPG 10.JPG 11.JPG 12.JPG 

13.JPG    

今天放學後,恩珈還拿著自己做的書籤演起故事呢!真是可愛!

14.JPG 15.JPG  

ps.常有人問我怎麼讓孩子不亂畫在牆壁上?怎麼讓孩子自己畫畫?

我就是把用具規律的擺在分類的櫃子上,孩子就可以「自取所需」和「自行歸位」,

就不會一直找媽媽啦!哈哈、、、、

4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酷龍 書籤 冒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咪秀秀童畫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