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珈返台上學趣

IMG_0062.JPG  

望回台灣上學後還常能見到恩珈如此相親相愛開心的笑容

(有必要這樣吃海苔嗎?)

 

喜歡台灣嗎?

 

今天恩珈已調適好時差了,但隨之而來的便是生活適應的問題了!

爸比問:「你們回台灣開心嗎?」

恩:「我有點不是那麼喜歡了!」

爸媽反問:「為什麼?!」(驚!!!)

恩:「because of the traffic!車子都不讓人,人都不讓車,好恐怖!」

珈:「我也不喜歡了!我不想整天一直流汗啦!」

阿~~等開學後又是一個重大考驗阿!!!阿母我剉滴旦!!!

 

你哪兒人阿?

 

帶恩珈到公園玩,小男生可能覺得姐妹兩口音怪怪的,

就問她們:「妳那兒人阿?」哈哈〜

小男生想比賽玩單槓:「今天我們來做個了斷!」

恩珈更是聽得一頭霧水啊!

 

中國小姐

恩問:「媽咪,什麼是中國小姐?」

「我跟阿嬤去買水果,阿嬤的朋友都説我長大後可以去當中國小姐,那是做什麼的啊!」

ㄜ〜這是多古老的名詞 ,我也不知要做什麼?@@

 

小偵探~爸爸偷吃肯德雞:

珈珈一坐上車馬上說:「爸比,你今天有吃肯德基呴?」

爸比:「你怎麼知道?」

珈珈:「你的椅子底下有個紙袋,那是肯德基的標誌耶!」

爸比:「哈哈、、、爸比中餐沒吃肚子有點餓,所以買點東西吃,你們不要學喔!」

恩:「珈珈,你好聰明喔!昨天我看多啦A夢,他有個偵探機就可以用some clues發現小偷當偵探耶!」

(噗~爸比當場變成賊)

哈哈、、最近姊妹倆發現有多啦A夢的卡通,超愛呢!

 

Who is the boss

恩說:「媽咪,我們打掃完教室都會有個boss來檢查看看大家有沒有打掃乾淨喔!」

寶貝阿!那個「boss」就是我們俗稱的「衛生股長」啦!

看來恩這班長還是很傻大姊樣阿@@

 

把她們叫起床:

珈珈很有個性,不喜歡睡午覺的她跟老師說:「我可以不睡在妳旁邊畫畫就好?」

老師:「當然可以阿!」

珈珈得寸進尺:「那你可以把他們早點叫起床陪我玩嗎?」

老師頓時滿臉黑線阿!!

 

機車捍衛戰士:

恩對台灣的機車騎士一直很傻眼,終於忍不住問爸比:

「爸比,你以前年輕的時候有騎過摩托車嗎?How did you feel?」

爸比緊握車子方向盤,憶起往年追風少年樣道:「I feel ….『 I was so brave!』」

噗~好家在我認識爸比時他已經在開車了!哈哈、、

 

以這樣的日常笑話作引言,應該能體驗當媽的我已經超脫了生活的困境,

開始苦中作樂的生活態度了!哈哈、、、

兩年未返台,恩珈正式的學校學習體驗是在美國開始的,

因此回台灣一下要適應濕熱的天氣(珈連續一星期晚上鼻血噴發阿!),

還要適應文化的差異,更要適應不同的學習型態,真是苦了孩子們!

短短兩星期內克服了時差,在酷暑中整理家務,

安頓恩珈的學校,還好孩子們都能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新的生活與體驗!

開學了!恩珈寶貝展開的新的人生歷程,

全家人的生活有親朋友有的陪伴與祝福,

我們會繼續努力囉!

來看看恩珈在台上學的新體驗吧!

 

 

一、台灣!好久不見

返台後第一天開電視,恩珈最愛看廣告,每看一則就狂笑不已,有這麼好笑嗎?-_-#

 

IMG_0130.JPG

逛台灣賣場的樂趣^_^不過姐妹兩還在適應蹲式廁所,珈差點兒滑倒掉進糞坑-_-#

台灣的夜市真是令人懷念阿!

 

IMG_0133.JPG  

  IMG_0056.JPG IMG_0133.JPG IMG_0134.JPG  

 享用了麻辣臭豆腐、鴨血,脆皮雞蛋糕、豆花、啤酒,

孩子還是最愛打蛋珠,但現在撈金魚竟還加上撈青蛙,驚!真的是台灣啊!

 

二、珈珈幼稚園初體驗

 

珈珈第一天上課,哭了三分鐘後就能夠融入狀況,

新來的外師竟也剛從Michigan來的,讓珈多分安全感!

希望珈以中班年紀上大班能適應,開心學習^_^

IMG_0188.JPG

搭娃娃車第一天:媽咪早上陪珈搭車,媽咪逃回家時珈狂哭,

但下午自己搭車回家卻很開心,獲得戒指和貼紙!

 

 

幼稚園初體驗心情:珈堅持不午睡,到3點多開始耍脾氣要回家,拒上體能課,放學時臭臉說不要再來!

但回家途中卻很愛跟我分享一切,中餐也自己吃光光,

她說不想上體能課是因為:「那動作對我來說太困難了、太危險」哈〜果真很有個性!

 

IMG_0137.JPG IMG_0141.JPG IMG_0144.JPG  

上學第二天:珈白天想媽媽會哭哭要助教陪,中午仍拒絕午睡,下午漸入佳境!

放學後一直跟媽咪報告學校趣事,還催我明天趕快繳費,

這樣她才有自己的課本,她想趕快寫作業,哈哈〜

 

 

第三天大暴走:珈看到我要回家嚎啕大哭,恩還陪上兩堂,跳舞課整個人又很嗨!

最後還是老師架走才讓我脫身!

下午接回家,珈又很開心,仍堅持不午睡,老師説她表現很讚,落差真大@@

放學後有彩虹,希望明天會更好!不然就只能接回家自己教了!唉

IMG_0189.JPG IMG_0190.JPG IMG_0196.JPG  

IMG_0180.JPG  

在試讀完一星期後,我們對於珈珈的學習做了調整

 

實我挑選幼稚園就是想讓孩子開心過團體的生活,學習好的生活常規,快樂過童年!

但家裡附近的一般幼稚園幾乎都額滿也太擁擠了!

所以進而考量所謂的「全美」(基本上我跟老公都認為台灣沒有一所真正是全美),

目的是希望珈珈可以持續英文的口語練習和過團體生活!

但孩子畢竟還小,當珈珈哭著對媽咪說:「我就是會想到妳阿!」為娘的我在內心吶喊「其實我也是!」,

學校特例讓珈珈上半天課(全校只有她),外師也盡量安排在早上,學費折扣月費照繳!

在陪珈珈的適應過程中校長、老師及所有行政人員,

司機和隨車老師(特地安排到我家的路線)都相當有愛心及耐心的陪伴與安撫!

感恩恩珈求學路上一直有這樣的福氣!

現在珈珈心情抵定後都很開心上學!

老師說在知識上她比哥哥姊姊們厲害識個好幫手,

但生活上珈珈就有許多學習對象,相輔相成的成長很棒!

珈珈也一直很有異性緣,對面哥哥在睡午覺時會做鬼臉逗他,還說明天不哭哭就給妳公主貼紙喔!

娃娃車上還有小哥哥會送她餅乾吃呢!超開心^^

珈一星期只有星期二讀整天,其餘都是半天,所以跟恩一模一樣,很公平,也很吵!

但有完整的親子時間,這是我要的!^^

1184919_652671148098353_56726020_n.jpg  

 

 

三、安慰妹妹出奇招

 

恩的個性樂天溫柔(雖然有點傻大姊),所以當珈珈先開學回家哭哭時,

身為姊姊的她都會先做好獎勵安慰的卡片和小小的糖果,

這樣隨手的創意卻富含姊妹深厚的情誼呢!

恩寶貝真棒!

這的確能舒緩珈珈的上學恐懼症喔!

IMG_0154.JPG IMG_0155.JPG

 

IMG_0185.JPG

勇氣卡:要開學了卻來個颱風,恩做了張勇氣卡給珈,也祝大家一切平安順利Y(^_^)Y

IMG_0191.JPG IMG_0192.JPG  

 

四、恩恩的小二新生

IMG_0195.JPG  

上學去,第一天上台灣小學!昨天去買制服,

恩哀號:「這制服太醜了,我不要上課」哈〜台灣的學校真的要深思這問題啊!(*^^*)

美感教育可得從小培養阿!!

 

第一天進學校,自己寫名字自我介紹,好棒喔!

DSC09727.JPG DSC09731.JPG  

DSC09726.JPG DSC09729.JPG IMG_0198.JPG  

放學回家了!

IMG_0199.JPG  

恩晚餐時說:「對了!媽咪,今天有19人投給我,選我當班長耶!」

天阿!同學是在陷害她嗎?

恩把名字寫在黑板上自我介紹,同學驚呼:「你會寫國字喔?妳會講英文嗎?」哈〜好熱情啊!

 

第一次寫聯絡簿

IMG_0200.JPG

 

新學期中英日記都得加油囉!還好恩都肯自己寫^_^

IMG_0247.JPG IMG_0249.JPG

第一份功課:12個生字,寫四遍,花了兩個小時,不僅恩快瘋了,為娘的我也瘋了@@

IMG_0265.JPG  

大體而言恩很喜歡上學,還希望每天都讀整天呢!哈哈、、、

 

五、一切仍在適中

其實,返台後不難體驗台灣孩子們的學習壓力!

但我仍希望能在這樣的環境下,讓孩子保有快樂的童年,

一切仍在適應中,我們會慢慢找出路,

讓恩珈有自己的學習步調!

加油阿!!!

 

運動是一定要的

IMG_0152.JPG  

 

 IMG_0150.JPG IMG_0151.JPG  

課後點心少不了(自製仙草凍)

IMG_0263.JPG  

閱讀不能忘

IMG_0257.JPG   

IMG_0194.JPG  

又到了睡前姐姐說英文故事時間,這妹妹也太爽了!

一開學姐妹兩就中標感冒了,希望能快快趕走壞病菌(^_^)☆

 

孩子上學了,換我研究兒童讀物了!

IMG_0264.JPG

小熊媽的書目前頗能安定我的心靈,他們的小熊和小小熊也是小三和幼稚園從美返台定居就讀,

他們的經驗和適應態度很適合目前的我們!日本大師大前研一的書老公看得津津有味,

坊間還有美國教師、法國媽媽、日本媽媽的教養心得,最近就來做個跨國界的教養研究好了!

(結果最終還是回到台式母老虎的風格,昏@@)

國語日報週刊適合中低年級閱讀,所以適合現在念中文腦袋卡卡的恩練習晨讀!

星期八比巧虎精緻且是CD,珈珈很愛玩他的練習冊。

未來少年沒有注音,對恩來說粉難,但知識豐富有趣,目前當成親子共讀!

IMG_0267.JPG   

恩早晨讀報

IMG_0207.JPG  

前幾天在教孩子造詞:「身」有身高、身體,媽咪說還有「身材」,姐妹問啥是身材?

媽咪解釋身材有高矮胖瘦,珈珈太有才,馬上把枕頭擺一擺,

拍著左邊的說:「這個身材就是瘦的」拍著右邊說:「這就是胖的!」

在複習功課的姐妹倆狂笑不已!(≧≦)

以這樣做結尾好像怪怪低@@哈哈、、

其實就是希望孩子學習不刻板,活潑一點,快樂一點!

接下來就是幫恩珈找社團和課後才藝囉!

我們會加油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媽咪秀秀童畫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