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Girls上學去:恩珈開學第一天

P9045321.JPG  

收到老師送的開學小禮物,恩超級開心!身為家長的我們也為老師的用心深受感動!

開學前帶著恩珈一起採買開學用品,

帶著姐妹布置家裡的學習氛圍,

帶著姐妹倆進入教室見見自己的老師、摸摸自己的座位、逛逛自己的教室,

恩珈似乎沒有絲毫的分離焦慮,開學前一晚還處於異常的興奮狀態,

「mom,I'm so excited!!」  真的?假的?

怎麼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?!

或許事先打好「預防針」真的有用!家長的態度的確可以影響孩子面對事物的看法!

這陣子我跟爸比不斷以興奮的口吻、神情與語調(在此聲明我們夫妻倆絕無嗑藥,噗~)

「哇~珈珈你就可以跟Cameron見面了耶!」(終於可以跟小男友相見了)

「恩~妳教室好棒喔!媽咪也好想去上學認識新朋友,在妳們jungle教室裡玩喔!」(恩喜歡藝術性高的環境)

恩珈:「大人不能上學捏!我們的座椅妳又坐不下,哈哈、、、」

反正投其所好的激發孩子們的上學求知慾望!

就這樣姐妹倆對於開學~『充滿期待』!!!!!!

媽咪就以時間軸的流轉,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天!

因為這是我們全家開心、歡愉、感動的一天!

 

一早媽咪輕拍恩的臉叫醒她,一如往常恩盡責的把自己的被子折好和熊熊安置好,

穿好衣服,自己跑去刷牙洗臉,真是乖孩子!

還補上一句:「媽咪!我好期待今天喔!」

(當然珈珈還是發揮老二耍賴的個性,不過起床氣一下消失,

因為媽咪一直呼喚Cameron的名字,哈哈)

IMG_1940.JPG  

提早到學校,停車場還是爆滿,再繞一圈停路邊,走進去上學。

路上還有孩子自己騎腳踏車上學;爸媽牽手一起上學;推娃娃車的媽咪、牽著狗狗、牽著孩子上學,

真的就像我們小時候純樸的社會一般呢!

IMG_1942.JPG

珈珈加緊腳步想跟姊姊進教室(ㄟ~你不是讀這間捏!)  

IMG_1941.JPG  

到達教室門口,姐妹開心合照一張!

恩竟然是急著要進教室跟我們說再見,不是拉著我的手,哈哈、、、

老師用心的確認跟我們確認放學的時間及接孩子的地點,再讓恩進教室。

IMG_1944.JPG  

爸比進教室細心叮嚀恩要專心聽課,有問題一定要問老師,這就是上輩子的情人阿!

IMG_1945.JPG  

恩像個小淑女一樣,乖乖坐在座位上,跟我們說掰掰。

就這樣「平和」「開心」的進入第一天的開學日!每天8:38分第一堂課開始。

IMG_1947.JPG  

接著趕場9:00將珈珈送達幼稚園!

看她笑得多開心!其實今天是兩個小時的open house 爸媽可以陪孩子上課,

讓孩子熟悉環境、認識新同學,但珈珈完全不理我跟爸比。唉~因為她看到了Cameron!

IMG_1948.JPG  

珈珈熟悉的從教室一角拿教具,坐到Cameron旁邊一起玩。

IMG_1949.JPG

還偷喵媽咪一下,繼續跟同學們玩!

 IMG_1950.JPG

所以我跟爸比就到教室外看報紙,珈珈繼續換其他教具自行探索,

(蒙式教育教室這樣,孩子就是一直「玩」!!!)

10:30接珈珈回家,珈珈還一直怪我們太早把她帶走,她還沒玩夠!!哈~

就在這時媽咪煮白飯、炒一鍋胡瓜、蒸熱機腿和香腸,稍坐片刻,又要去接恩恩了!

宅媽生活就是這麼忙碌,煮飯、打掃接小孩,常常屁股還沒坐熱又要趕著做另一項事情,

恩開學前三天讀半天,美國小一就讀整天囉,到3:40下課。

IMG_1951.JPG 

11:40到側門接恩恩放學,恩開心的走向我們,嘴巴便機關槍似的開始述說上學的一切、、、、

(因為下大雨所以媽咪用手機沒拍好啦) 

IMG_1953.JPG  

吃中飯時恩說書包裡有一個老師發的資料夾和老師送的小禮物喔!

珈珈一聽!馬上說:「好好喔,我也要!」

媽咪趕緊安撫:「妳要問姊姊要不要share」

恩將一個虎紋的小禮物袋放置餐桌上急著開!

被媽咪制止,請姐妹倆趕緊吃完中餐才能拆禮物!

不過就在姐妹用餐的過程中,我和爸比先看瞭解一下老師貼在禮物袋上的短籤,

頓時心中湧上無限的暖流與感激!

在簡短的字裡行間透露了老師對孩子們的關愛與用心!

這真是超級棒的開學禮物!

P9045321.JPG  

這就是老師給恩的開學見面禮!

P9045327.JPG  

小小的禮物不在其表面的價值,而在其代表的意義,也可看出老師懷抱的教育愛!

P9045324.JPG  

枝筆讓你盡情思考與創造;

一個橡皮擦讓你無懼犯錯;

一顆糖果讓你變成一個小甜心;

一個小書簽讓你標記特別的事物;

一個小貼紙讓你瞭解我們是緊密在一起、互相合作的共同體;

一個星星(卡片)表示你會在這新的一年裡發光發亮;

一個 lifesaver(中間有空心的糖果,像游泳圈一樣吧)就是老師,

妳有任何問題或看法都可以來找老師喔!

最後,一個閃亮亮的新錢幣,你是無可取代、最有價值的孩子!

(以我的破英文詮釋,翻譯不好請見諒)

自己當老師時我也以這些理念對待、教育學生們!

如今我的孩子能與擁有相同教育理念的老師相遇,

真的是滿懷感激!!!

因此飯後我帶著恩唸兩遍老師文章,希望她能明瞭老師的心。

P9045323.JPG  

書包裡的資料夾有:教師簡介、班級經營理念、學習需知、支援需求、填寫孩子基本資料

、第一個月家庭作業單。

P9045330.JPG  

老師擁有24年教學經驗

P9045332.JPG

P9045333.JPG

P9045334.JPG P9045335.JPG  

本月家庭作業單:背面附註說明一年級孩子的發展資訊,

讓家長瞭解這階段孩子的身心發展狀態。

P9045344.JPG P9045345.JPG  

本月家庭作業非常簡單:

一星期挑三項完成即可,孩子完成後家長打勾,最後在月底交回即可!

(啥???就這樣!今天就是第二格畫出自己的學校,明天寫英文字母、、)

P9045336.JPG  

就這樣睡完午覺,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完成家庭作業!哈哈、、、

我請恩畫出自己的學校,恩說她還要畫跟老師握手!

然後我請她用英文寫出上學第一天的心情。

恩開心的述說上學的開心,媽咪只協助恩如何表達文章架構,

而句型結構就由她自己安排,畢竟我覺得她的口吻比我順暢多了!哈哈、、

雖然有幾個字拼錯,但寶貝真的很棒了!

加上可愛的插畫,希望恩一直是這麼樂於學習和寫功課!

希望寶貝們這一年有個全新開創的學習樂園,

擁有童年的歡愉~盡情遨翔!!

P9045338.JPG P9045339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媽咪秀秀童畫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