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畫35:機器人大展

1.JPG      

邊欣賞自己做的機器人,一邊吃點心,愛創作的孩子好開心^^

 

因為機緣、因為朋友們的信任,讓我在美國有與孩子們一起玩藝術的機會;

讓恩珈有一同創作的同伴 ,每週都期待星期六兒童畫畫課的到來!

這也是促成我寫「媽咪秀秀  童畫樂園」部落格的原因,

讓自己的教學創意與孩子們的創作成果,

有詳細的紀錄,並能提供更廣大的分享平台,與喜愛創作的朋友們分享!

 

在陪伴孩子的創作過程中,讓我有機會更加充實自己,

我所獲得的快樂,遠比我付出的還要富足與豐盈!

在密西根有這樣的甜美回憶,真的相當感恩!

 

最後一堂課,孩子帶著自己收集的廢棄物,

本著廢物再利用的精神,創作出許多可愛逗趣的機器人!

以機器人大展為我們的畫室做個完美的課程收尾。

期待我們種下的創作種子,能在孩子心中漸漸發芽、慢慢茁壯,

持續熱愛創作喔!

 

作法:

立體機器人變身文具百寶箱

http://nngg1220.pixnet.net/blog/post/146996968

 

一、材料:

機器人構造:罐子、瓶蓋、紅酒塞、試吃紙杯、飲料拉環、養樂多罐、優格盒、隱形眼鏡盒

裝飾:眼珠、釦子、串珠

盒子:廢棄的咖啡罐(或牛奶罐)

黏著:銀色噴漆、熱熔槍、熱熔膠

 

二、腦力激盪:百變機器人

1.讓孩子先設想機器人的功能與特性,再將回收物品組合成自己喜愛的樣貌。

2.然後大人輔助孩子使用熱熔膠,將孩子的創意組合年著起來!

 

  孩子互相觀摩,腦力激盪的模樣真可愛^^

16.JPG

孩子將組合好的機器人零件拿來跟我解說功能,我再幫忙黏著,

每個孩子的想法都好特別、好棒阿!

17.JPG

我依照孩子指示擠出熱熔膠

18.JPG

憲威:「哇!我的車子機器人好酷喔」

19.JPG

大家都不只做一個喔

20.JPG 21.JPG

尊重孩子意見很重要阿

22.JPG  

恩恩幫珈珈想的機器人狗,很像吧!

瓶蓋、拉環、果凍、小葡萄乾盒就完成囉!

23.JPG

噴上漆,加上眼睛裝飾,更加栩栩如生吧!

24.JPG

三、組合、噴漆

大家組合好後,拿到後院噴漆囉

27.jpg

機器人變身囉

28.jpg  

最後在用點小裝飾品點綴,讓機器人的功能及樣貌更突出

30.JPG  

 

四、機器人大展

詠惠的「芭蕾舞機器人」

8.JPG

路易的「水路兩棲賽車手」

9.JPG

憲威的「可愛賽車機器人」

10.JPG

晨昕的「花仙子機器人」

11.JPG

Daniel的「除草機器人」:戴上護目鏡和帽子,手推除草機,很可愛吧!

真切的與生活經驗結合呢!

12.JPG

Daniel的「可愛兄弟檔機器人」

29.JPG  

Daneil的「賣花女機器人」,沒錯他一口氣做了三個呦!

13.JPG  

恩恩的「翻譯機器人」。

要送給專業翻譯的Irene阿姨的,頭上有小燈,還有大眼睛和許多翻譯書喔!

14.JPG

珈珈的「遛狗機器人」,超逗趣的牽著狗狗呢!

15.JPG  

五、寶貝愛創作

變身文具百寶箱後,Daniel說他要拿來裝中文學校發的獎勵品喔!

3.JPG

25.JPG  

晨昕可愛父女檔

4.JPG

26.JPG  

超可愛的路易

5.JPG

可愛小美女詠惠

6.JPG

愛創作小帥哥憲威

7.JPG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媽咪秀秀童畫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